一年中大大小小的電腦展這麼多,我們通常也不會去記他們有什麼差別,但是年底資訊月這個國內最大的消費性電腦展,跟別的電腦展卻有不同的地方,因為在民間團體接手資訊月主辦的角色之前,它是由政府來辦理的,所以特別負有資訊科技的教育推廣使命,因此每年都會為了資訊月主題,專門去研究及收集資訊科技的發展趨勢,然後在資訊月中設立主題館展區來做主題呈現的展出。

今年資訊月的主題是「邁向智慧生活」,這新詞兒想代表的意義是在網路趨勢不斷演進下,驅使資通訊科技全面進化,改變了以往一昧追求軟硬體升級的競逐模式,開始回歸以滿足使用者需求為考量。

繼去年小筆電、觸控式智慧型手機爆紅,今年將正式邁向網路、作業平台及軟硬體等應用發展百花齊放的一年。我們將見到隨時隨地都能輕鬆連結上網的成熟網路環境落實;嶄新型態符合人性化設計的作業平台、軟硬體裝置的推出;網路應用以多元的風貌呈現,與日常生活緊密的結合,帶給我們耳目一新的便利、豐富、有趣的智慧生活。

針對邁向智慧生活這個主題,做了四個特點的視覺呈現

觸控 

省電環保、行動性、時尚感是科技產品的主要訴求

輕省 

即時是要強調多元的網路應用

圖片3.jpg  

最後這項特點,其實是代表新型態作業系統的部份

簡單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